文旅部公布专项整治行动指导案例

昆明一嫌疑人伪造印章 批捕

2021年04月28日08:28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昆明一嫌疑人伪造印章 批捕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推进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专项整治行动第二批指导案例,包括云南导游威胁游客“不消费就列入征信”的相关案例和以“直播带货”、网络推广、公众号营销、“旅游定制”等形式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的执法案例。

  3月14日,澎湃新闻发布“315调查 跟拍云南低价游:游客遭威胁 导游称不消费纳入征信”视频暗访新闻,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连夜组织相关州市成立调查处理工作专班。经查,廖某某通过淘宝网店销售包价旅游产品“昆明、大理、丽江5晚6日游”,招徕2名旅游者,委托当事人别某组织接待。别某伪造云南淘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印章,冒用该旅行社名义与旅游者签订旅游合同,并委托昆明市景怡旅行社有限公司(另案处理)接待,进而引发旅游行程中导游威胁游客“不消费就列入征信”的网络舆情。

  因当事人别某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拟给予罚款的行政处罚。另因涉嫌伪造印章,检察机关已依法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别某。涉事的2家旅行社、2名导游被吊证,5家购物店被停业整顿30天。

  近期,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重点整治以免费旅游、购物(会员)送旅游、政府补贴、旅游赠礼品等名义,或以俱乐部、康养活动等形式招徕旅游者,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的违法违规经营等行为。

  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公众可通过举报电话12318和举报平台jbts.mct.gov.cn对违法违规旅游市场经营活动进行举报监督。(李思凡)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