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伪装式干部” 营造良好生态

2021年04月28日10:4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伪装式干部是指“人前一套,人后一套”的伪君子、两面人。大家通过电视剧《人民的名义》、警示教育片《围猎:行贿者说》等,对“伪装式干部”做人做事及他们漏泄机密、结党营私、排斥异己等政治手段了解了他们的“为官之道”,这对我们全党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来说,是很有深远教育意义的反面典型案例。这些“伪装式干部”所做之事,再次告诉我们为官不能忘本、为官不能忘国,更不能违背初心。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查处了一大批腐败分子,从这些腐败分子的违法犯罪的轨迹看,就是活生生的“伪装式干部”。

对这些“伪装式干部”作出了最严厉的惩治,得到了全国各族人民的拥护。我们党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作为政治生态建设的重要主题,目的是让全党同志明明白白、清清楚楚地熟知、熟悉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内涵和外延,牢记党的性质宗旨,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2021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要落实好每一项工作目标任务,关键是党的全面领导。当下,有少数党员干部依然存在着“伪装式干部”的思维方式,这与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格格不入。

相关部门要掌握本单位或部门是否潜伏有“伪装式干部”;组织人事部门、纪检监察部门要定期分析“伪装式干部”动向,该提醒的必须提醒、该谈话的必须谈话、该组织处理的必须组织处理,构建、营造本区域良好的政治生态,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鲁信刚)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