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晋宁全面推进爱国卫生“7+1专项行动”

2021年04月27日11:5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昆明晋宁全面推进爱国卫生“7+1专项行动”。

近日,昆明市晋宁区第33个爱国卫生月暨推进爱国卫生“7+1专项行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主题活动在晋宁区郑和文化广场举行。

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7+1专项行动”,全面推进晋宁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确保以优异成绩通过复审。晋宁区委、区政府结合第33个爱国卫生月开展了此次主题活动。全面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和爱国卫生“7+1专项行动”,开展健康文明生活“六条新风尚”宣传;强力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打造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晋宁区委书记李福军,区委副书记、区长杨万洪及相关区级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活动中出席领导向公益骑行志愿者颁发晋宁区爱国卫生月主题T恤衫,市民代表宣读“晋宁区爱国卫生月全民参与”倡议书。晋宁区卫健局开展《昆明市爱国卫生工作条例》宣传;区文明办、团区委开展《昆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志愿服务条例》宣传教育活动、“烟头不落地 春城更美丽”文明兑换活动;区疾控中心开展爱国卫生、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区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向人民群众开展了义诊服务和卫生健康咨询;区城管局开展垃圾分类、区教体局开展了全民健身、市环保局晋宁分局开展环境保护等宣传活动。

昆明晋宁全面推进爱国卫生“7+1专项行动”。

启动仪式后,骑行志愿者开展了“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公益骑行活动;全区五级包保各成员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对五级包保责任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入户宣传。

爱国卫生月期间,晋宁区将紧扣“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活动主题,开展爱国卫生“7+1专项行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参与性、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爱国卫生众参与、 人人动手齐行动的良好氛围,以崭新面貌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严俊辉)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