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有收益,球迷也受益(体坛观澜)

晨 曦

2021年04月27日08:5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版权有收益,球迷也受益(体坛观澜)

  围绕联赛采用全新的版权策略与开放性布局,与更多平台和媒体展开合作,对赛事权益、内容形式进一步精细化操作,将会让广大球迷受益更多

  4月20日,2022赛季中超联赛如期开赛。揭幕战上,近3万名球迷涌入广州天河体育场,球员感受到了久违的现场氛围。球场之外,中超联赛也在网络平台顺利播出,满足了习惯线上观赛的球迷的需求。至此,中超联赛转播权也完成了从独播到分销的转型。

  过去几年,中超版权始终是联赛引人关注的焦点之一,从一个侧面印记着职业联赛拓展商务空间、努力实现“造血”机能经历的起起伏伏。

  据统计,2018赛季和2019赛季中超联赛累计收视人群分别达到3.4亿人次和4.3亿人次,即便是受疫情影响的2020赛季,累计收视人群也达到2.62亿人次。本赛季,根据中超联赛新媒体合作伙伴腾讯体育统计,首轮比赛在腾讯全平台的总播放量超过4500万。作为国内职业赛事代表之一,中超在网络平台上有亮眼表现。

  同时,如何顺应当前国际职业足球赛事版权经营的趋势,中超联赛也在探索之中。

  从传统的制作版权捆绑销售模式逐步向制播分离制改革,能聚集更多社会资源,在保障联赛、联盟及版权运营健康发展的同时,进一步扩大联赛的影响力和关注度,为球迷奉上更为精彩的赛事产品。

  首轮网络直播中,一些昔日国家队球员作为解说嘉宾亮相,专业、客观的点评得到球迷的认可。与此同时,在会员体系搭建、场馆服务等更多维度上,网络直播平台也可以与俱乐部展开合作,为球迷提供更全面的赛事服务。

  围绕联赛采用全新的版权策略与开放性布局,与更多平台和媒体展开合作,对赛事权益、内容形式进一步精细化操作,将会让广大球迷受益更多,值得肯定。

  联赛版权是职业联赛和俱乐部收入的重要部分,通过创新赛事转播和推广运营方式,实现足球赛事转播权有序竞争,对于联赛的可持续发展和实现多方共赢具有重要意义。《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关于职业联赛的蓝图规划,正是在这样的一项项工作改进中走向现实。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