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已建成22个“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

2021年04月26日08:48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我市已建成22个“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

日前,由昆明市妇联、市文明办主办的2021年昆明市“童心向党”家庭亲子诵读大赛暨“同悦书香·相伴成长”亲子阅读活动正式启动。

“童心向党”家庭亲子诵读大赛以“童心向党”为主题,以亲子家庭为参赛单位,以亲子朗诵、绘本剧表演、亲子小剧、演讲等为表现形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持续2个月。

启动仪式上,来自书林第一小学的部分学生及家长代表朗读了诗歌《读中国》,将自己喜欢的图书捐到爱心图书加油站,并分享了家庭阅读的感受。小学三年级学生家长王治说,举办这样的家庭亲子诵读比赛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与儿子一起读书,也是一个再学习、再成长的过程,还能培养孩子读书的习惯。

自2015年开始,市妇联以亲子阅读带动全民阅读,以家庭阅读引领家风家教建设,引导广大家庭积极开展亲子阅读,营造书香氛围,在阅读中普及家教知识,汲取家庭能量,传承家风力量,培育良好家风。截至目前,已创建了22个昆明市“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为昆明市广大家庭提供更多的阅读场所。(杜托)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