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河小青”志愿服务打卡“红绿地图”

2021年04月26日08:51  来源:云南网
 
原标题:安宁“河小青”志愿服务打卡“红绿地图”

  安宁“河小青”志愿服务打卡“红绿地图” 供图

  “妈妈,为什么我们要来河边捡垃圾?”

  “因为白色垃圾不仅污染我们的生活环境,还很难降解,如果被小动物误食会导致它们生病或者死亡。”

  “我不想小动物生病。我要认真捡掉它们。”

  安宁“河小青”志愿服务打卡“红绿地图” 供图

  4月24日,安宁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河小青”打卡“红绿地图”志愿服务活动第一站在青龙街道开展。

  活动旨在引领青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写好新时代青年故事,凝聚青年力量,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保护生态环境。

  安宁“河小青”志愿服务打卡“红绿地图” 供图

  现场,110名“河小青”志愿者拿着火钳、小桶、钉耙等工具沿螳螂川青龙河上庄段沿河拾捡白色垃圾至螳螂川禹龙甸段。并沿途向过往市民宣传河道管理和保护的重要性,倡导全民参与到河道保护、垃圾分类、修旧利废等环保实践活动中,养成人人节约、环保、绿色的生产生活方式。

  巡河结束后,“河小青”们前往青龙街道爱国主义教育基地——“3·28”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青龙街道青龙村委会工作人员李丽芹为“河小青”讲述了1986年3月28日在扑灭青龙普达箐重大山林火灾抢险战斗中壮烈牺牲的56位烈士的英雄事迹。

  安宁“河小青”志愿服务打卡“红绿地图” 供图

  据安宁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河小青”打卡“红绿地图”主题活动, “红”指的是安宁九个街道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绿”指的是九个街道的河湖。接下来,将持续以“环保志愿实践+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现场教育的方式,引导青年爱党、爱国、爱家乡,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筑青年中国梦,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熊瑛)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