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华现场督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件整改情况

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抓好问题整改

2021年04月25日09:25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抓好问题整改

  4月22日,玉溪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德华率队到峨山县和江川区,现场督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件重点关注案件整改情况。他强调,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是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抓好问题整改。

  张德华一行到峨山县小街街道永昌小寨万和红砖厂、峨山德润陶粒制品有限公司,现场调研核实被举报情况和整改情况。他指出,企业要高度重视环境污染整改问题,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对裸露原料做到规范遮盖,对生产废水进行回收处理;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整改工作,消除污染隐患。峨山县要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工作,依法依规帮助相关企业实现转型发展。

  到江川区建子山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查看举报情况和整改情况后,张德华强调,要切实提高认识,科学制定整改措施,加快整改进度。要认真研究城市生活垃圾处理长效机制,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张德华强调,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件要进一步梳理,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相关领导要对信访举报问题逐项研究,对重点关注问题要亲自赴现场调研、指导、督促问题整改,一盯到底,切实推动问题解决。

  张亚辉参加督办。(李晓兰)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