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届西南棋王赛全面升级 8位世界冠军齐聚蓉城

2021年04月25日09:5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第20届西南棋王赛全面升级 8位世界冠军齐聚蓉城

“四川航空·熊猫之路杯”第20届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24日举行创办20届庆典活动,8位世界冠军的亮相和全面升级的赛事体系使得本届赛事看点十足。

此番共有16名来自四川、重庆、云南、贵州、西藏五个省、市、自治区的棋手以及特邀棋手参赛,8位世界冠军分别是常昊、古力、柯洁、芈昱廷、党毅飞、唐韦星、杨鼎新、时越,棋手们将在成都名胜杜甫草堂展开争夺。

名将云集的同时,中国围棋协会从本届开始将西南王升格进入国家级职业赛事体系,并纳入职业棋手等级分计算体系,对参赛棋手来说又多了一份竞争动力。

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棋圣”聂卫平表示:“西南王一眨眼已经20年,中国围棋在20年前是比较困难的时候,之后实现了飞跃,在这个过程中西南王给大家提供了好的比赛环境和竞争氛围,中国围棋应该感谢西南王的举办。”

按照赛程,前两轮比赛将在25日进行,26日进行半决赛和决赛,比赛采用单败淘汰制,用时为每手棋30秒,保留10次1分钟用时。首轮对决中,中国围棋第一人柯洁对阵陈浩、卫冕冠军芈昱廷对阵廖元赫。

第20届西南棋王赛由中国围棋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冠军奖金为25万元人民币。(王浩宇)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