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盘龙公安为老年人开通绿色专属服务

2021年04月24日11:4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4月24日电  (李发兴)近日,家住昆明市盘龙区王旗营一小区的78岁李奶奶不慎将身份证遗失。15天后,小坝派出所民警王婉嘉就把新办的身份证送到李奶奶手上。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分局在昆明市公安局出台“我为群众办实事”10项工作举措基础上,结合新形势下户政窗口工作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再推出六项“放管服”便民新举措,其中一项就是为70岁以上老年人办理户籍、身份证、居住证、出入境证件开通绿色专属服务。

李奶奶遗失身份证后,很是焦急,4月1日来到小坝派出所后,民警王婉嘉按照六项“放管服”便民新举措,为李奶奶开通绿色通道。新证办好后,王婉嘉立马送到李奶奶手上。

盘龙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老年人绿色专属服务是从细节着手,为老年人提供差异化服务,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推动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信息技术遇到的困难,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老年人户政管理服务工作,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便捷的服务。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