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科协到查尼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年04月24日16:2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张泽军出席活动并讲话。云南省科协供图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4月20日,云南省科协系统到红河州蒙自市芷村镇查尼皮村开展省科协“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活动,学习中共云南一大的革命历史和中共云南党组织领导的革命斗争历史。云南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泽军出席活动,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一二级巡视员,省纪委监委驻科技厅纪检组等共计97人参加活动。

围绕“重温红色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庚续红色精神”的主题,全体党员开展了唱红歌、党员讲红色故事、党史知识竞赛答题、参观中共云南一大会址和芷村火车站、谈学习感悟等系列活动。一路上,党员们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和智慧,精神振奋,斗志昂扬,活动气氛十分热烈。

在查尼皮中共云南一大会址历史浮雕墙前,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响亮地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回荡在山谷间,诉说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重温入党誓词。云南省科协供图

全体党员跟随讲解员,详细了解沿途石碑叙述的关于中共云南一大会议的历史,认真学习了浮雕墙展现的历史故事,仔细参观陈列室里展出的图文资料和历史实物。

在中共云南一大会址前,党员们感慨万千,93年前,在这间小屋里召开了中共云南省第一次代表大会,茅草房内,土坯墙上鲜艳的党旗下,三张小木桌旁,仿佛17位会议代表还在谋划民主自由之路……

在芷村火车站,全体党员参观了铁路党支部、法式站房、机车掉头转盘、劳工房等历史建筑,学习了中共迷拉地党支部的斗争历史和云南近现代铁路发展历史。

参加活动的党员表示,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后,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为人民办实事,传承党的优良传统,永远跟党走。

云南省科协“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活动。云南省科协供图

此次活动是云南省科协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的开展让党员干部重温红色历史,深刻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云南省科协系统党员将传承红色基因,庚续红色精神,继承和发扬云南老一辈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虎遵会)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