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斌在督导调研楚雄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强调

坚决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

2021年04月23日11:4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杨斌实地督导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连日来,云南省楚雄州委书记杨斌带队深入楚雄市、禄丰市和州级政法单位实地督导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他强调,要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综合运用好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手段,把牢政治方向、强化问题导向,深入开展问题大起底、线索大清查、顽疾大整治,坚决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以教育整顿真学、深查、实改推动全州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建党100周年。

杨斌一行先后深入楚雄市公安局东城派出所和禄丰市土官派出所,楚雄州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等单位,看望慰问专班工作人员,查阅资料,观看视频,随机抽查,详细了解各政法单位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情况,实地调研了公安队伍自查自纠、网格化民生检察、智慧法院建设等工作,对全州政法系统认真贯彻中央和云南省委、楚雄州委部署要求,在云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驻点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全州政法单位教育整顿工作谋划早、行动快、标准高、落点实,对阶段性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对抓好教育整顿当前重点工作和搞好便民服务等提出要求。

杨斌实地督导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在楚雄市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杨斌一行实地察看勤务指挥室的视频监控液晶显示大屏、操作台等设施运行,了解老丁调解室的日常运转情况。他强调,要积极探索社会治理平台的深度应用,把社会治安、城市管理、党建引领“一部手机治理通”等系统平台有机整合,加快构建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开放共享的基层治理平台,积极塑造良好的人民群众“贴心人”形象,不断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在禄丰市公安局土官派出所,杨斌认真观看了教育整顿宣传展板,查阅教育整顿台帐资料,并参观了民警办案中心、党建室等场所,详细了解基层多形式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他要求,要紧盯“7+N”,在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深入分析研判,紧密结合基层实际和自身情况完善自选动作,着力在“N”上做文章、出成效,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在楚雄州公安局,杨斌查看全州公安机关队伍教育整顿作战图,对全州公安机关“110警情全量回访平台”的创新做法和“警务支援中心”的建设运营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要切实把教育整顿与科技强警、科学用警相结合,积极打造智能化管理楚雄样板。

杨斌实地督导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在楚雄州检察院,杨斌一行先后来到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工作区和队专班办公室,通过查阅台账资料、查看学习笔记、现场抽查提问、听取工作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检察机关教育整顿的工作开展情况、下步工作打算、时间节点等具体安排,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楚雄州司法局,杨斌走访了机关业务科室、察看了公共法律服务大厅、应急指挥中心及运行情况,在听取了人民调解、法治宣传、社区矫正工作介绍后,与干部职工亲切交谈,询问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在党委领导下,充分发挥各方调解力量作用,完善诉调对接机制,构建多元解纷大格局,及时高效化解矛盾纠纷,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陈颖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