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出行升温 云南省多条线路火车票售罄

2021年04月21日08:58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全省多条线路火车票售罄

云南双层卧铺火车上的“金花”乘务员。通讯员李文雯摄

记者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随着“五一”假期临近, 探亲、旅游的出行需求增加,连日来,云南多条铁路图定列车“五一”假期首日火车票已售罄。

据昆明局集团相关人员介绍,“五一”假期,云南铁路客流出行高峰将在4月30日至5月1日出现,客流主要以旅游、探亲为主。从目前的售票情况来看,昆明至大理、丽江、临沧方向旅客出行需求旺盛,昆明至蒙自、曲靖、宣威、普者黑等方向还有剩余车票。

截至目前,昆明至大理方向图定列车,4月30日9:00以后、5月1日的车票已售完;昆明至丽江方向图定列车,4月30日12:00以后、5月1日19:00以前的车票已售完;昆明至临沧方向图定列车,4月30日至5月1日还有剩余车票。

目前,昆明局集团正加紧制定“五一”旅客运输方案,在确保运输安全的前提下,采取高峰图运行,增开、重联等方式最大限度释放运能,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铁路部门提示,具体的“五一”列车调整和增开信息请关注12306网站及App。(记者杨敏 通讯员邓瑜报道)

相关

家庭包房+KTV+酒吧 云南双层卧铺火车走红

近日,云南双层卧铺火车刷爆朋友圈。“风花雪月”双层卧铺火车是全国唯一一趟兼有VIP家庭包房、KTV和酒吧的双层旅游列车,由昆明局集团公司昆明客运段担当,每天开行1对。其中K9632/9633、K9634/9631次列车往返于昆明与丽江,夕发朝至。白天,车次变更为K9828/9827、K9622/9621次,往返于丽江与大理。

双层卧铺火车上有硬卧、软卧和VIP家庭包房3种铺位供旅客选择。其中硬卧包厢有4个或6个1米宽的铺位,软卧包厢有4个1.2米宽的铺位,VIP家庭包房有1个1.5米宽的铺位和1个1米宽的铺位。

列车开行线路是云南省最热门的旅游线路之一,途经多个少数民族聚居地,乘务员身着彝族、白族、纳西族等民族服饰,并且熟练掌握普通话、英语、少数民族语言和简单手语。车厢外立面是沿线著名景点,如大理南涧无量山、喜洲古镇油菜花田、丽江玉龙雪山等,被沿线居民称为“花火车”,工作人员则自称“金花”。

列车上还设有网红酒吧车,旅客可以欣赏少数民族歌舞表演、自主点歌唱K、弹钢琴、打手鼓,或参与列车互动问答,有机会获得“金花”乘务员精心设计制作的民族玩偶、旅行便笺、布艺手袋、舒缓眼罩等。记者杨敏报道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