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税务局: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之力

2021年04月21日09:4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省税务局组织党员干部、团员青年代表来到位于昆明市郊的黑龙潭革命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精神洗礼、汲取奋进力量。曾超摄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云南省税务局将学好党史、汲取党百年发展历程中的智慧力量作为全省税务部门的必修课,通过党委会“第一议题”率先学、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学、党支部联系实践紧密学、工青妇团结融合学,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在全省税务部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领学+自学”推动全员一起学

云南省税务局第一时间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推进全省税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和分层分类指导。云南省税务局党委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入落实党委会议“第一议题”制度,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专题学习会议等方式,及时学习党史相关知识,为全省税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带好头、做表率。全省各地税务局党委通过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局务会等方式,学习传达国家税务总局和云南省税务局党委有关部署精神,并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推进务实管用的党史学习举措。

在云南普洱,当地税务部门开办了“初心学堂”,根据党史学习教材和参考材料,制定学习计划,组织税务干部每周三晚上进行集中学习,采用20分钟领导领学、40分钟集体自学、10分钟交流研讨的“60+10”学习法,扎实推进全市税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大理州税务部门开设党史学习讲堂,成立党史学习班委会,按照“党委领导、导师指导、组长负责、小组实施”的方式,组织税务干部开展读经典、写体会、编手记、讲故事、见行动等活动,搭建好党史学习交流互动平台。

红河州税务部门组织党员干部来到单位书屋,集中学习党史知识、交流心得体会,不断提升理论素养。白文全摄

“课堂+实践”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云南革命先驱一心向党、赤心报党,为中共云南地方组织的建立、马克思主义在云南的传播作出了积极贡献,大家熟知的云南‘三王’便是其中的代表…… ” 近日,云南省税务局邀请中共云南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为税务干部讲授“学习中共云南革命历史 传承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专题讲座,通过讲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在云南的重要人物、重大事件、重要会议以及重要文件,带领大家走进和认识中共云南革命历史,传承云南优良的革命传统和作风。

“邀请党史专家授课是云南省税务部门推进党史学习的举措之一,我们还将围绕党的理论创新发展、百年党史、党的纪律规矩、云南党史等主题,在丰富实体课堂内容的同时,积极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兴税’‘云岭先锋’等掌上资源,打造党史学习云课堂。”云南省税务局党建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

丰富课堂学习的同时,云南省各地税务部门用好当地红色资源,走出去开展实践教学。通过组织税务干部参观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纪念场馆、警示教育基地,引导大家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税。

“我们将继承革命英烈的遗志,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务实的作风、优质的服务、良好的形象,创造突出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云南省税务局组织机关各党支部、群团组织来到位于昆明市郊的黑龙潭革命烈士陵园,面对墓碑进行庄严宣誓。参与活动的税务干部纷纷表示,通过现场教学、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了解红色历史,接受精神洗礼,激发了大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自觉和热情。

云南省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全省税务部门将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带好队伍、干好税务”的强大动力,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曾超)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