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动云南"先心病救治专家到罗平义诊     

2021年04月20日11:3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专家为孩子检查病情。

4月19日,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云大医院)心血管专家组在罗平县人民医院,对该县0-18岁青少年儿童进行先天性心脏病的筛查、义诊、复查。

据悉,先天性心脏病是影响儿童和青少年生长发育最严重的疾病之一,大多数先心病患者经过及时的手术治疗都可以得到康复。但长期以来,许多家庭因为负担不起高昂的医疗费用而得不到及时治疗,从而延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机。罗平县慈善总会、罗平县民政局和罗平县卫生健康局邀请“心动云南”先心病救助项目定点医院——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云大医院)心血管专家到罗平开展义诊,就是为了帮助罗平县先心病患儿得到及时的诊断和治疗,达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目的,让更多的贫困先心病患儿得到及时的治疗康复。此次义诊21人,目前达到手术条件的的有3人。

患儿家属等待检查。

通过义诊筛查,确定可手术的农村贫困家庭、城镇低保家庭0-18岁青少年儿童,如适合心脏内科介入手术的儿童,将由云南省慈善基金“心动云南”项目资助部分手术费用,到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二病区进行治疗。同时,低保户及低保边缘户等介入治疗后可通过基本医疗保险报销部分费用,基本可实现免费治疗,有效地减少了因病致贫、返贫情况。截至目前,该项目近5年共义诊220余人,救助医治70余人。

“心动云南”儿童先心病筛查活动是云南省慈善总会主抓的一项重要民生慈善工作,今年是云大医院的先心病专家连续到罗平开展心动云南先心病义诊活动的第四年。在今年启动心动云南先心病筛查工作前,罗平县慈善总会、罗平县民政局、罗平县卫健局联合精心组织,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宣传,扩大了心动云南先心病救助项目的知晓率,能为符合救助条件的患儿家庭切实减轻沉重家庭负担,能有效地减少贫困家庭因病致贫返贫情况。 (蒋晓辉、李关爱、黄改莲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