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宣传进校园 党史税法润童心

2021年04月20日11:2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在永北镇凉水小学开展“税官讲税法”活动。王艺颖摄

正值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之际,丽江市税务部门走进永北镇凉水小学,结合“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开展了税收普法宣传活动,通过讲党史讲税收知识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趣味十足的党史税法课。

课堂上,税务干部为46名小学生发放了《小学税法知识读本》,并带领同学们学习“税收三字经”。“中国字、很奇妙;禾与兑,合为税。民之本,食为天;国之本,税为先……”同学们专心致志地跟着念道。

随后,税务干部从“税收是什么”入手,用浅显易懂的方式给同学们讲解了税收的本质、税收宣传月从何而来等基础性知识。透过“大禹治水”故事,大家了解了税收的雏形,明白了税收是国家为了社会公共需要而征收的,税收的本质就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税务干部还通过结合党史与税收知识,讲述了新中国成立至今税收发展的历程,从党史的角度看税制的发展,以轻松有趣的方式“知党史、懂税法”。

课堂上,税务干部采用有奖问答的形式开展了互动,检验学习成果,同学们争先恐后,踊跃抢答,气氛活跃,使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加深了对税收知识的了解

此外,税务干部为小学生播放了税法动漫片,发放了税收宣传册,让同学们懂得了依法诚信纳税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引导同学们从小树立起“依法诚信纳税光荣”的理念。(王艺颖、杨继忠)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