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工作会议

2021年04月20日15:1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会议现场。

4月19日,云南省保山市召开2021年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保山市副市长、市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市公安局局长王文生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公安局长要落实严打整治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和措施保障,聚焦涉诈“两卡”线索、案件、窝点和人员,全面落实“快打”机制,全链条打击电诈案件。全面强化精准预警劝阻工作、互联网域名封堵工作,加大净网工作力度,深入“全民反诈、与我同行”集中宣传防范,全力遏制电信诈骗多发高发势头。严格落实监管主体责任,加强“人、卡、物、业、证件、宽带、营业网点”等监管力度和惩戒措施,形成严管严控强大攻势与合力。在党政责任、部门责任、行业责任、经营者责任等主体责任上健全完善机制,形成全力遏制电信诈骗犯罪多发高发势头工作的最大合力。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纳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乡村振兴、创文创卫工作中系统部署谋划和整体推进,加大考评力度,推动责任落实和合力形成。

会议全面总结分析了保山市打击治理工作情况和集中宣传防范工作并对全市“全民反诈 与我同行”进行了再部署,保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国人民银行保山支行、保山学院、昌宁县分别进行了工作发言。(陶润福、陆洪梅、李莉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