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泼水节道路交通事故致277人遇难2357人伤

2021年04月18日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泰国泼水节道路交通事故致277人遇难2357人伤

泰国官方17日通报,本月10日至16日的泼水节(宋干节)假期期间,全国共发生2300多起道路交通事故,造成277人遇难,2357人受伤。

与2019年相比,今年泰国泼水节假期的车祸数量和死亡人数均下降了近三成,这反映出当地民众因担忧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而减少出行。2020年,泰国泼水节因疫情没有集中放假,且全国处于封锁状态。

从全国来看,今年泰国泼水节假期巴吞他尼府的车祸遇难人数最多,为10人;其次是曼谷和清迈,均有9人丧生。

酒后驾驶是造成这些事故的最主要原因,占事故总数的36.6%;其次为超速驾驶,占28.3%。

涉及事故最多的交通工具为摩托车,占事故总数的79.2%;其次是皮卡车,占6.9%。其中近四成事故发生在高速公路上。

泰国每年的新年跨年和泼水节长假期间,都是道路交通事故的高发期,因此这两个假期也被称为“危险七日”。(王国安)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