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新冠疫苗接种加速推进

最大临时接种点4月15日以来已接种5500剂次

2021年04月17日09:04  来源:云南日报
 

自4月15日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昆明市目前最大的疫苗接种点——昆明市体育馆临时接种点已接种5500剂次。

4月16日下午,记者在昆明市体育馆外看到,不少市民在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现场预约或网络预约,已预约的市民有序排队等候接种。市体育馆内划分了候诊区、预检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疫苗冷链区、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AEFI)处置区等多个区域,排队市民经过健康筛查、健康询问、接种登记后,依次接种疫苗。接种后在指定区域留观30分钟无异样后,即可领取接种证明离开。

据了解,五华区自3月起启动了大型临时接种点的接种工作,先后在云南财经大学、云南旅游学院、云南师范大学等辖区高校设置临时接种点。为全面推进新冠疫苗接种进度、尽快构筑人群免疫屏障,五华区在市体育馆设置了“方舱式”大型临时接种点。

“目前的日接种量按照3000人次至5000人次进行布置,随着疫苗接种有序推进,我们将根据实际情况逐步适时扩容。”五华区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在疫苗充足的情况下,“方舱式”接种点最大日接种量可达1万人次。五华区委、区政府负总责统筹安排,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具体负责组织调度,区卫生健康局等多个部门分工合作、条块结合,并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员突击队,党建引领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五华区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前往临时接种点前,须提前用手机在云南健康码或云南居民电子健康卡上填写好相关信息,接种时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现场遵循“测温、查看健康码/居民健康卡→候种→预检→登记→接种→留观30分钟”的接种流程。(记者 龙舟 杨峥)

(责编:徐前、祝鸿伟)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