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精品舞剧《流芳》将开启全国巡演

2021年04月17日09:4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舞剧《流芳》剧照。红河州委宣传部供图
舞剧《流芳》剧照。红河州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昆明4月17日电 (曾智慧)4月16日,由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出品,红河州歌舞团创作的原创脱贫攻坚题材舞剧《流芳》在云南昆明举行省外巡演媒体见面会。会上,该剧多名主创人员分享了剧目排演的相关情况及创排感悟,同时宣布将于4月22日至5月21日赴合肥、马鞍山、武汉、潜江、宜春等地开展10场巡演。

据悉,舞剧《流芳》在2020年被列为文化和旅游部2020年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计划和云南省精品创作重点扶持项目。讲述了云南省红河州大头村的驻村第一书记刘亭亭因车祸失忆,在丈夫王东的悉心照顾下陆续重拾记忆:刘亭亭历经天灾人祸、茶叶滞销及丈夫王东不理解产生的婚姻危机等多重困境后,以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带领拉祜族群众众志成城,发展茶叶种植和直播带货,实现整村整族脱贫致富。

该剧用充满民族特色的肢体语言再现了党的扶贫干部坚守初心使命、超越自我的奉献精神,充满家国大爱之美、信仰之美和人性之美。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到来之际,《流芳》经过精心打磨首次开启全国巡演,在为观众带来一场多空间、多维度的舞台视觉盛宴的同时,也承担着传递脱贫攻坚强大正能量、促进各地文化交流及文旅融合发展的使命。

(责编:徐前、祝鸿伟)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