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带队赴县(区)暗访督查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

扛实责任对照指标把为民实事办好

2021年04月16日10:53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扛实责任对照指标把为民实事办好

  4月13日,玉溪市委书记王力率队暗访督查红塔区、江川区、通海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国家卫生城市(县城)复审复评工作推进情况,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立即行动起来,从政治上看问题、推工作,对照“7个专项行动”考核细则一项一项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聚焦“建管用”各个环节,建立健全常态化推进机制,不断提高推进工作的方法和能力,切实把落下的“功课”补上,坚决打好“翻身仗”。

  王力一行采取“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工作方式,先后深入红塔区兴鑫农贸市场、彩虹桥蔬菜批发市场和宏桥综合农贸市场,现场检查红塔区农贸市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认真查看“管集市”工作的每个细节,要求围绕“净化、美化、规范化、精细化、标准化”“五化”目标,健全制度机制,从严规范管理,抓好责任落实,最大限度用好土地资源,建好市场,发挥作用,加快推进农贸市场问题彻底整改,着力打造整洁、安全、放心的现代化农贸市场,努力把群众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在江川区大街街道,王力一行实地暗访督查了朱家庄社区大龙潭小组和廖家营公厕、上头营社区谢家营公厕存在问题整改工作,要求江川区立即启动辖区内旱厕改造行动,以扎实措施深入推进“厕所革命”,尽快完成公厕改造升级,确保消除旱厕,做到公共厕所全达标。

  王力还随机暗访督查了通海县云南云菜集团有限公司、民族织染厂、东村九组、东村办事处东村湾等地“7个专项行动”推进落实情况。针对通海县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王力要求,充分认识“7个专项行动”是省委、省政府结合云南实际创新爱国卫生运动的具体实践,必须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深入反思差距问题,客观冷静审视工作成果。王力强调,全市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要勇担责任,提升执政能力,抓实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国家卫生城市(县城)复审复评工作。县(市、区)主要领导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进一步扛实责任,坚持“一线”作业。要以点带面,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真正用脚步丈量城市,用脚步发现问题,推动问题解决,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率先垂范,随机开展实地暗访,严肃现场督办,暗访发现问题要现场交办、现场督办;进一步压实县、乡、村、组四级干部责任,确保问题坚决改、彻底改、全面改。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宣传群众,采取网格化管理等方式,深入扎实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确保迎头赶上、走在前列。(张思思)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