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红河公安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宣传活动

2021年04月16日11:0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活动现场。

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4月15日,为全面展现红河州公安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部署,云南省红河州公安局联合蒙自市公安局在红河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主题,重点依托线上活动,灵活运用线上线下资源。活动现场,教职员工和学生们纷纷驻足观看反邪教宣传教育展板,用手机微信扫码关注“中国反邪教”微信公众号,踊跃参加“对邪教说不”线上签名活动。州、市两级公安局民警还组织开展了扫黑除恶、禁毒、预防电信诈骗、交通安全等宣传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通过向师生发放宣传资料、展示宣传展板、赠送宣传纪念品、组织网上签名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活动的开展,红河学院教职员工和学生进一步筑牢了国家安全意识,达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学生们纷纷表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每个大学生的责任和义务,将履行好高校青年的时代责任和使命,为营造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尽自己的一份力。

红河州委政法委、红河学院、蒙自市公安局等单位领导以及红河学院450余名教职员工和学生参加此次活动。红河州十三县市公安机关同步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陆爽、袁莹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