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玉溪市分行送金融知识进校园

2021年04月15日08:5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近日,邮储银行玉溪市分行响应玉溪银行业协会号召,与其他银行一同走进玉溪师范学院,宣传远离不良“校园贷”相关金融知识。

本次活动通过摆摊设点、悬挂横幅、发放传单折页等宣传方式提升大学生的金融基础知识和风险防范能力。邮储银行在玉溪师院食堂门口设置了宣传点,利用学生吃饭时间向在校师生普及相关金融知识,警惕非法“校园贷”及其危害。

宣传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讲解“校园贷”团伙利用大学生对社会的认知和防范能力较弱的特点,对大学生进行环环圈套,提示广大师生注意识别并远离不良“校园贷”。部分不良网络借贷平台采取虚假宣传、降低贷款门槛和隐瞒实际资费标准等手段,诱导高校大学生过度消费。事后向学生收取高额手续费,贷款逾期后采取威胁、骚扰恐吓、拘禁等暴力手段催债,严重侵犯学生合法权益和人身安全,造成了不良影响。邮储银行工作人员通过讲述一个个鲜活的校园贷典型案例,向在场师生普及了正确合规的借贷知识,同时还穿插普及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维护个人征信、警惕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等相关知识,提示大家自觉远离并防范校园贷、套路贷等非法借贷侵害,提高自身的风险保障意识。

活动当天,邮储银行玉溪市分行派出多名经验丰富的客户经理担任宣传员,将金融知识带进大学校园。宣传员们积极向广大师生宣传防范网络诈骗、非法网络借贷等与大学生日常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安全知识,提高了同学们自觉爱护个人征信、抵制非法校园贷款的金融意识,为引导学生群体树立正确的金融理念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李丹)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