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主题采访团走进文山:追忆峥嵘岁月

2021年04月15日10:1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穿上军装的潘祖智老人。黄龙菊摄
穿上军装的潘祖智老人。黄龙菊摄

4月14日至15日,由云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走过来时的路”大型主题采访团走进文山。采访团成员在文山州砚山县见到94岁高龄的潘祖智老边纵战士,同他一起追忆那段峥嵘岁月,回顾英雄故事。

1926年出生的潘祖智,18岁就参军入伍,为解放滇桂黔边区、解放云南立下了汗马功劳。因为年事已高,听力有所下降,但得知大家来意时,老人显得有些激动,一下子就打开了话匣子。回忆年轻时参军作战的经历,潘老思绪清晰,表达顺畅,眼神中散发着光芒。

一枚枚已经泛黄的奖章及荣誉证书,见证了潘祖智年轻时的峥嵘岁月。“现在生活好了,农民有钱了,腰包鼓起来了,我们的工资一年比一年提高,家里面生活也好过了,国家还为五保户发放养老金,变化太大了。”潘祖智老人说。

在交流快结束时,潘祖智老人将压箱底多年的军装拿出,向采访团展示他穿上军装的风采。“希望国强民富,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潘祖智老人表示,这是自己一生的荣耀,不后悔自己当初的选择。(黄龙菊 邓维友)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