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艺在全国高校国家安全素质展示活动中获奖

2021年04月15日16:5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首届全国高校国家安全素质展示活动颁奖典礼现场。

4月14日,云南艺术学院在首届全国高校国家安全素质展示活动中荣获三等奖。

据了解,作为唯一一所参赛的艺术类高校,云南艺术学院自1月起认真开展前期比赛动员,经过广泛宣传,2021年3月初举办了校级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从综合成绩靠前的学生中择优选拔参赛选手。参赛选手历时20余天,在课余时间坚持训练,每天晚上在备赛教室学习,分模块分内容每两天测试一次。此外还扩充大量安全知识,确保备赛全面充分掌握知识点。

云南艺术学院参赛队伍。

参赛队伍由云南艺术学院艺术管理学院辅导员朱立霞、设计学院辅导员李顺年两名教师带队,设计学院孙振理、任欢欢、林思羽和艺术管理学院蔡宇洁等四名同学参加此次比赛。同时队员们认真地准备,亮眼的少数民族服饰、整齐划一的“七彩云南”队服、铿锵有力的口号,也成为了赛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通过努力,云南艺术学院代表云南省与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共31支高校代表队齐聚上海交通大学。据介绍,半决赛分为两个小组,每组15支参赛队。经过两轮激烈角逐,云艺代表队最终荣获三等奖。(朱立霞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