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小镇上榜“云南省特色小镇”

2021年04月15日08:41  来源:云南日报
 

近日,云南省政府命名16个“云南省美丽县城”和6个“云南省特色小镇”,腾冲银杏小镇上榜“云南省特色小镇”。

腾冲银杏小镇位于腾冲市固东镇江东村,因保存有树龄百年以上的古银杏1000余株而声名远扬,拥有古老天然银杏林1万余亩3万余株,被誉为“中国银杏第一村”。

在创建工作中,腾冲银杏小镇按照省级特色小镇及4A级景区建设要求,以江东村传统村落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基底,依托丰富的千年古银杏林,联动区域内山地峡谷、乡村田园、火山奇观、民俗文化、传统非遗、手工技艺等独特自然人文资源,以乡村旅游为主导产业,拓展“银杏+”模式。通过梳理现状资源、丰富景区景点、重塑景区旅游核心、组织游览流线、提升景区风貌、植入多重业态、完善配套设施七大措施,完成小镇改造提升,打造集群,体现效益,全力打造产业多元、设施完善、旅游智能、文化丰厚的国内一流特色小镇。

2020年,银杏小镇接待体验游客45万人次,旅游游览、接待及体验收入达6400万元。同时,小镇银杏果产品销售额600万元以上,绒绣销售额达400万元,直接创造就业岗位1000个,带动新增个体生产及经营户约200余户,间接带动辐射区域内新增就业岗位约1500个,实现江东村集体经济收入110万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200元。(记者 李建国)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