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乡村读书娃 文化滋养暖童心

2021年04月14日08:5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4月14日电  (符皓)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为丰富云南少数民族地区少年儿童的课余生活,近日,云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党支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发动支部党员为少数民族地区儿童做好事、办实事,积极协调联系社会公益组织购买课外图书,关心关爱云南少数民族地区的少年儿童。

云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的党员同志首先联系了“山花工程”基金会,争取到了一大批少儿绘画丛书。在云南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云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的帮助指导下,确定了景东县、江城县、墨江县、澜沧县、镇沅县、沧源县、龙陵县、宾川县、昌宁县、昭通市昭阳区10个县(区)的382所幼儿园作为图书捐赠对象,先后捐赠图书19.4万册、价值人民币280余万元。这些图书已于3月20日全部寄送到上述10个县(区)的教育主管部门。

含苞的花朵有了阳光的照耀和雨露的滋养,一定会绚烂绽放。看到一个个幼儿园的小朋友津津有味地翻看着捐赠的绘本图书,听到孩子们银铃般的笑声,云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的党员同志们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