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留抵退税审批 增强企业发展动力

2021年04月14日14:4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税务人员在留抵退税政策出台后第一时间与我们联系,通知我们经税务征管系统查询企业有近两百万的退税可以申请,在税务人员的耐心辅导下,2个工作日内就收到了退税款,为企业提供了大量的现金流,为税务部门主动作为,高效服务点赞。”昆明某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

留抵退税的快速到账可以帮助企业获得更大资金回流,保证企业的资金周转,为企业发展提供充足动力。为此,滇中新区税务部门组成专项工作小组,及时跟进了解企业经营情况,通过分析企业增值税发票数据和申报信息,了解企业留抵退税情况,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开启绿色退税通道,聚焦关键环节审批流程,逐环节分析审批要素和时间效用,在“窗口受理,内部流转”的基础上,明确各环节流转时限,打造“快速响应、专业辅导、主动跟进”的全流程服务机制,提高审批效率,确保增值税留抵退税审批三个工作日内办结。

安宁市某气体产品有限公司同样对税务部门高效退税服务点赞,企业财务负责人表示:“太快了,才三天增值税留抵退税款就到账了!我们公司主要生产销售各种工业气体、医用气体,近几年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大,在一筹莫展之际,税务局雪中送炭,及时辅导、快速审批为我们办理留抵退税申请,有效解决我们资金难题。”

据了解,滇中新区税务部门还将加强同中国人民银行的对接,强化协调联动,畅通数据传输和信息反馈,尽可能缩短退税到账时间,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同时,强化流程监督,确保每一笔增值税留抵退税审批均在时限内办结。(董君、罗巧)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