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黑龙潭枫叶春天里红了

2021年04月14日09:00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黑龙潭枫叶春天里红了

小朋友踏春枫叶林。 供图

“枫叶不是秋天才红的吗?”近日,黑龙潭公园春色正浓,藏在花丛中的枫叶也来凑热闹,本该秋天才红的枫叶,竟在春天红起来。

经过10多年的景观打造,黑龙潭公园已种植有红枫、枫香、元宝枫、鸡爪槭等共计6000多株枫树,红枫岭和秋色景观大道美景深受游客喜爱。目前正值深春时节,公园内除了枫香,其余很多枫叶都火红一片,途经龙泉观、龙泉探梅广场,沿阶而上到达红枫岭,都能看到红枫,远远看上去就像秋季山间里的“橙红橘绿”。很多游客赏着红叶,赞美之声不绝于耳。

枫叶为什么会在春季变红?黑龙潭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春天因为昼夜温差、湿度等多重因素,红枫萌发出的嫩叶形成红色,经过一个多月的生长时间,树叶逐步变绿。到了秋季,经过低温的洗礼,树叶将再一次变红。在红枫叶片底下,一簇簇花序呈伞状挂在枝头,其花序、花萼和花梗都是红色的。

据介绍,红枫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它喜欢光但又怕烈日,属中性偏阴树种,遇干热风吹袭会造成叶缘枯卷,高温日灼红枫就发紫,甚至变绿,没那么好看了。眼看这两天昆明气温越升越高,黑龙潭公园提醒,想欣赏红枫的市民可得抓紧,过两天就没这么美艳了。(记者廖晶蓉报道)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