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关键在“实”!

2021年04月14日12:0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德莫高于爱民,行莫高于利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是践行党的优良传统、初心使命、根本宗旨的重要内容。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想问题、办事情,要接地气、通下情,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简而言之,我为群众办实事,关键在“实”字上。

为民办实事,要常怀为民解忧之心。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党员干部只有把自己定位于公仆这个位置,用自己的行动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才能履好职,服好务,做好事。要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水平,不仅要扎实掌握工作涉及的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更要切实精通涉农法律法规、惠农利民政策和农村工作方法,对涉及广大干部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种大小事情,在不违反法律法规和党纪政纪的前提下想方设法帮助解决,以多办实事、善办实事的作风服务于民、取信于民。

为民办实事,要常怀真抓实干之心。要谋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真正把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贯穿于工作中,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要注重从源头上解决群众问题,强化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切忌搞形式、走过场。既维护群众当前和具体的利益,又重视群众长远和整体的利益。要注重多措并举,在项目、信息、资金、技术等方面给予帮助和扶持,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坚持干一件成一件,件件落实,努力做群众离不开的党员干部。

为民办实事,要常怀攻坚克难之心。党的事业需要薪火相传,为民服务的宗旨需要终身践行,我们办实事就要永远在路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要以点对点、硬碰硬的“解题”姿态和雷厉风行、见底见效的求实作风解决群众疾苦。要聚焦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重点任务,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以“敢啃硬骨头”的韧劲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狠劲,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实做精做出彩。(严倩) 

(责编:木胜玉、祝鸿伟)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