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3名处级干部被逮捕 2名处级干部被公诉

2021年04月13日16:4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4月13日电 (木胜玉)据云南省人民检察院消息,云南检察机关依法对钟海荣、刘文君、马贵迎三名干部决定逮捕,对陈江华、张善伟两名干部提起公诉。

红河边境管理支队原党委书记、支队长钟海荣(正处级)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一案,由云南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对钟海荣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政策研究和体制改革处原处长刘文君(正处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由普洱市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普洱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刘文君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文山州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马贵迎(正处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由文山州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文山州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马贵迎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近日,普洱市委统战部原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委员会原主任陈江华(正处级)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玩忽职守罪一案,经普洱市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镇沅县人民检察院向镇沅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陈江华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镇沅县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2005年至2016年期间,被告人陈江华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在担任普洱市国土资源局局长期间,滥用职权、玩忽职守造成国家经济损失,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玩忽职守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近日,普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原副局长张善伟(副处级)涉嫌滥用职权罪、玩忽职守罪一案,经普洱市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镇沅县人民检察院向镇沅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张善伟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镇沅县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张善伟在担任普洱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主任期间,滥用职权、玩忽职守造成国家经济损失,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涉嫌滥用职权罪、玩忽职守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