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一女子“投资电影”被骗近五万元

2021年04月12日14:2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在不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中,前期骗子们让受害人有收益,目的就是为了引诱其不断投资,一旦骗子们从受害人手中骗到钱,就马上卷款消失。昆明市民李女士就遇到这样一个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损失达49400元。

2020年12月20日,李女士在微信上认识了一个自称叫刘志伟的人,并被此人拉到一个交流群,进群后的李女士就看到群友都在讨论电影投资,并截图发各自的收益。一时好奇的李女士就向刘志伟咨询投资办法及收益情况,随后,刘志伟给李女士下载了一个APP,教李女士投资。为了获得李女士的信任,刘志伟还提醒她:“前期不要投资太多,有了收益再进行下一步投资。”

2020年12月31日,李女士向APP充值500元,投资了一个名叫《大红包》的电影,仅仅几个小时就有了114元的收益。发现有收益的李女士从今年1月1日起,20天的时间内向APP内充值6次,最多的一次充值了17500元,期间李女士也从APP提现11次。

尽管李女士每次提现的金额都很少,但也是这些少量的钱,让她相信了那个投资电影APP,并不断往里边充值。今年1月20日,李女士被踢出了交流群,APP也无法登录,联系刘志伟后才知道自己早已被拉黑。发现自己被骗后,才急忙拨打110报警,此时,李女士已经损失49400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破中。

民警提示:

好友添加环节,不要轻易添加来路不明的“好友”;对陌生“好友”介绍的超高收益的投资要保持戒心,切勿相信只挣不赔的“买卖”,不要被暂时的高利率迷惑双眼,不要轻信互联网平台上陌生人发布的高收益、释放内幕消息之类的信息,更不要轻信全是陌生人的“投资群”,里边很可能除你之外,全是骗子。

前期获得短暂小额收益,都是为了放长线钓大鱼,一旦投资数额巨大,网站就会出现无法提现或打不开的状况,此时骗子会编造各种借口让你继续投钱,甚至直接拉黑卷款潜逃。一旦遭遇诈骗,要保存好汇款或转账时的凭证,并立即报警。(贾锐 王昕 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