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建设高精专的干部考察员队伍

2021年04月11日12:32  
 

西双版纳州严把入口关、使用关、素质关,突出高标准选配、精准化管理、专业化培训,打造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硬的干部考察员队伍。

严把入口关,高标准选配。站在事业为上的高度,高标准挑选干部考察员。明确干部考察员须为中共正式党员、具有人事工作经历、思想政治素质好等方面的基本条件,采取“党组(党委)推荐、组织部门集中进行资格审查和综合评定”的方式严把入口关,充实以组工、纪检干部为主,政法委、宣传部、统战部及部分州直单位干部为补充的干部考察员库。注重老、中、青搭配和动态调整,综合考虑考察员的工作阅历、业务素质等情况,形成互补结构,确保考察过程中充分发挥老同志经验丰富、中青年干部精力充沛的优势。

严把使用关,精细化管理。明确考察工作纪律,签订考察工作承诺书,落实考察员集体汇报制和责任追究制,实行考察工作全程纪实,规范记录干部考察员工作情况,严格执行“三个及时”,即对存在问题及时提醒和纠正,对违反规定并造成不良影响的情形及时处理和追责,对业务不精、不负责、违反考察纪律以及其他不适宜继续从事干部考察工作的考察员及时调整出库。对考察员队伍实行跟踪监督、动态管理,为干部考察员队伍修枝剪叶、去粗存精,确保干部考察工作依法依规开展,干部考察过程公正严谨、考准考实,干部考察员精干会干能干。

严把素质关,专业化培训。采取专题授课、领导领学、业务测试、实践锻炼等方式,对干部考察员进行集体“充电”。重点围绕《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及换届政策法规、干部档案审核、考察谈话艺术、考察材料撰写、换届考察工作手册等内容进行系统培训,确保干部考察员熟知业务和流程,为专业、规范开展考察工作奠定坚实的业务基础。

来源:西双版纳报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