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04月11日10:0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

4月9日上午,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在全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是该校统筹学校思政课整体发展,思政课师资队伍建设、马克思主义学科研究和人才培养的有力举措,为促进学校思政课水平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中央“马工程”专家、云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会长张建国说,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立,表明了学校将思政课程的建设放到了更加突出的位置,为思政课程的发展提供了持续推进的力量。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准对标《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9年本)》等文件,以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社会服务、党建思政四项任务为重点,发挥民办高校的特色,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为云南省民办高校思政课程建设的标杆,更好地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

如何办好马克思主义学院?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校长王昆来介绍,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十四五”规划纳入学校的重点工程,以学科建设为主导,从思政教育本科专业设置开始,加强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和一流学科建设。抓好师资队伍的建设,建立研究院和智库,更好地服务教学、服务于人才培养以及云南社会经济发展的实际。建设教学资源库、教学案例库、实践教学基地,更好地探索学校教学资源的丰富和完整。(刘艳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