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党史中汲取为民服务的智慧和力量

2021年04月09日14:5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更好地将学习党史与推进工作相结合,需要我们从党史中汲取为民办事的智慧和力量。只有清楚“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才能坚定不移扛起历史使命,意气风发迈向新征程。坚持从党史“必修课”中吸收丰富的养料,“补钙壮骨”,培根铸魂,我们的党才能为民办实事,多办实事,赢得群众的拥护和爱戴;只有做出一番让人民满意的成绩,才能让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奋斗精神在新的时代熠熠生辉。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把“人民”二字镌刻在奋斗的旗帜上,把造福人民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的,为民服务,也许琐碎,然而一饭膏粱,维系万家;油盐柴米,关乎大局,“百姓利益无小事”。用信仰铸造“红色基因”,是共产党人的使命所系、价值所在。把“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变成实际行动,才能交出一个又一个人民满意的“答卷”。

民生是最大的政治,让全体人民幸福安康,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面对战略机遇期,我们耽误不起;处于关键发展期,我们失误不起。回首走过的路,始终保持“赶考”心态和奋斗精神,为民造福,才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只有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我们的大事,把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好,以钉钉子精神,一件一件抓落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才能呈现共产党人忧国怀民而不失理智的风采。

无论走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更不能忘记为什么而出发。为民服务是党的活动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区别了其他政党的最根本的标志,也是每位共产党人应尽的义务和根本的价值观念。(李跃平)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