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蓝”服务春耕忙

2021年04月08日09:4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近日,气候宜人的保山坝子进入忙碌的春耕时节。当地税务干部组成的政策服务队走进茶园,向农资企业、农户送上惠农惠企惠民的税收好政策、好服务,一抹“税务蓝”成为田间地头靓丽的风景。

保山某茶叶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该公司十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研发品质更优的产品,不断拓宽销售市场,如今已经拥有四大主打品系20多个单品。

近日,当地春茶备耕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保山市税务部门税务人员走进该茶叶有限公司位于老营村深山里的茶园,实地查看春茶备耕情况。在走访中,税务人员就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有关政策向公司财务负责人王芳龄进行了面对面辅导,帮助公司及时准确了解政策、足额享受税收红利。

据悉,2020年该公司投入45万元用于新产品研发,并对两条产品线工序进行了创新改良,预计将享受到超8万元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节省下来的这笔资金,又可以投入到新产品的研发,感谢税收政策支持,让我们可以有充足的资金打响茶品牌。”王芳龄说。

做好春耕生产,离不开充足的农机供应。保山某农机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各类大中小型农机产品,产品辐射保山市各县区。恰逢春耕销售旺季,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正为发票储备不足而发愁,税务人员走访了解情况后,及时帮助企业调整发票领购限额,并宣传“税邮服务”,手把手教企业办税人员学会在网上申领发票。

“税务干部及时为我们送上了精准的涉税政策服务,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让我们全身心投入产品生产。”该公司法人韦云鹏表示,加上各项税收减免政策支持,公司有了更充足的资金用来购买更多的产品设备,将进一步扩大经营规模。(周朝新  字鹏先  封小川)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