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温泉街道获“中国慢生活休闲体验区”称号

2021年04月08日08:35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安宁温泉街道获“中国慢生活休闲体验区”称号

  日前,中国森林休闲养生体验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安宁市温泉街道喜获2020年“中国慢生活休闲体验区”称号。

  近年来,温泉街道认真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丰富森林体验、养生、康养等内容上做了有益探索。在具体工作中,温泉街道围绕大健康产业方向,树立“一核心·三融合”的产业发展理念,以温泉休闲度假产业集群为核心,以“温泉+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与活化”“温泉+小镇庭院经济”“温泉+运动康养”三大产业为辅,构建“温泉+”产业体系,打造以“绿色生态、温泉风貌、温泉生活、历史文化”为核心元素,集“吃、住、行、游、购、娱、商、学、养、奇、情、闲”于一体的温泉康养文旅特色小镇。

  据悉,此次“中国慢生活休闲体验区”评选,温泉街道因有着地热水(温泉)水疗养生汤池,曹溪寺、云南佛学院修身养性静心地,金色螳川农事观光旅游带,螳螂川两侧慢行景观步道,龙山、笔架山25公里森林慢行步道等丰富的森林旅游资源和良好的森林养生业态,受到专家一致好评。

  温泉街道党工委负责人表示,在成功创建为云南省特色小镇之际,温泉街道又获得“中国慢生活休闲体验区”称号,这将有助于推动温泉森林旅游的创新发展和绿色发展,有助于发挥林业在弘扬生态文明、提高民生福祉中的巨大潜力。(赵书勇)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