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男子因职务犯罪受审 致公共财产损失270余万元

2021年04月07日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西安一男子因职务犯罪受审 致公共财产损失270余万元

西安一男子因职务犯罪受审致公共财产损失270余万元

图为庭审现场。西安市莲湖区法院供图

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法院6日公开开庭审理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原副主任、西安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王某职务犯罪一案。

经查,被告人王某于2012年9月起,担任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副主任、西安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负责占道停车收费服务管理工作。自2018年4月起,王某每月收受停放中心直属大队原大队长张某峰(另案处理)好处费,2018年4月至同年10月,每月收取人民币2000元,2018年11月起每月收取人民币3000元,直至2020年5月,共计收取人民币7.1万元。

王某收取张某峰按月送的好处费后,对张某峰利用职务便利私自截留停车场包月停车费的行为予以默许。同时,王某在分管收费管理及信息化建设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疏于监管,放任直属大队私自截留包月停车费、未对收费站点信息认真审核导致部分管理大队出现“吃空饷”情况,致使公共财产损失共计人民币2749887.72元。

公诉机关认为,王某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好处费,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较大;王某不认真履行职责,致使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情节特别严重,应当以受贿罪、玩忽职守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庭审中,法庭依法进行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及被告人陈述等庭审程序,充分保障了诉讼参与人的各项权利。据悉,该案将择期宣判。(记者 张一辰)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