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市颁发首张建筑施工“三证合一”许可证

2021年04月07日08:51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安宁市颁发首张建筑施工“三证合一”许可证

  “非常感谢政府!”昨日,拿到安宁市首张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注册书、安全备案、施工许可证“三证合一”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后,浩创置业昆明有限公司开发总监孙艳,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经过研究分析,安宁市将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注册、安全监督、施工许可证核发三个事项合并为一个事项,由窗口统一收件、网上审批、窗口发件。同时,企业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可以在家上网办理、网上审批、接到通知后到窗口领证。这大大减少了企业的跑动次数和等待时间,让企业“只登一扇门”“只对一扇窗” “只录一系统”“只递一套表”。

  安宁市住建局窗口办事人员卢燕介绍,目前 “三证合一”办理的范围包括安宁市行政区域内,新建、改建、扩建的标准厂房、普通仓库且需满足地上总建筑面积不大于10000平方米,建筑高度不大于24米,功能单一,技术要求简单的备案制项目,但涉及易燃易爆和有毒有害等安全保护项目、涉及生态环境影响大的项目、涉及风貌保护和轨道交通保护等特定区域的项目除外。

  安宁市住建局副局长陈祖亚表示,在条件成熟后,会逐步向安宁市的社会投资项目推广多证合一的审批工作,实现多环节的统一办理,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助推安宁高质量发展。(赵书勇)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