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累计完成新冠肺炎疫苗接种323.2万人

2021年04月06日11:0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4月6日电 (曾智慧)4月6日,据云南省疫苗接种工作新闻发布会消息:截至4月5日,云南省累计完成新冠肺炎疫苗接种323.2万人,其中完成两剂次接种40.3万人,完成一剂次接种282.9万人。

会上,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和向群介绍,去年年底云南省启动了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有序组织了冷链物流、口岸检疫、航空空勤、生鲜市场、公共交通、医疗疾控等感染风险比较高的工作人员的疫苗接种。3月下旬以来,按照国家应接尽接、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证安全的部署,云南加快推进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3月30日,瑞丽发现6例确诊病例后,国家向云南紧急调拨了一批疫苗,全力支持云南接种工作,按照突出重点、分类实施、梯次推进,重点保障边境县市、COP15大会主办城市昆明市、主要旅游城市等重点地区的接种。云南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增设了疫苗保供、疫苗接种、宣传发动、信息保障4个工作专班全力组织实施。

“目前,各地、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医务人员带头接种,广大各族群众积极踊跃,全省疫苗接种工作正加速推进。”和向群表示。

截至4月5日,云南全省采购到位新冠肺炎疫苗共390.03万支,已累计接种363.5万剂。4月5日当天,云南共计接种50.2万剂。目前,全省累计每百人接种剂次为7.5剂。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