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清明假期6.84万人次“云祭扫”

2021年04月06日08:34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6.84万人次“云祭扫”

  2021年清明节期间,云南省各级民政部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清明祭扫工作,大力推广网络祭扫、鲜花祭扫、家庭追思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积极开展“鲜花换纸钱”“丝带寄哀思”“时空信箱”等活动,实行预约、错峰、限流等措施,减少祭扫现场人员聚集,严格落实祭扫场所清洁消毒、扫码出入、检测体温、佩戴口罩等防护防控措施,全省祭扫形势总体平稳有序,祭扫秩序良好,鲜花祭扫、网络祭扫等祭扫方式蔚然成风。

  来自省民政厅的数据显示:3月29日至4月5日,全省有2145个殡葬服务机构开放现场祭扫,累计接待现场祭扫群众328.29万人次,疏导车辆68.89万辆,15.14万人次通过28个网络服务平台参与网络祭扫,各级民政、公安、卫健、交通、林草、消防等部门及殡葬服务机构共15.03万人次为祭扫群众提供服务。

  4月3日至5日清明假期,全省累计接待现场祭扫群众217.29万人次,与2020年同期相比,增加49.99%;疏导车辆42.35万辆,同比增加52.18%;参与网络祭扫人数6.84万人次,同比增加825%;各级民政、公安、卫健、交通、林草、消防等部门及殡葬服务机构共6.67万人次参与值班值守和服务保障。(李丹丹)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