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社区隔离第二周 马尼拉重症监护病床已用近八成

2021年04月06日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强化社区隔离第二周 马尼拉重症监护病床已用近八成

当地时间4月5日,是菲律宾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及临近4省布拉干、甲米地、内湖和黎刹执行强化社区检疫隔离(ECQ)第二周首日。此前,上述地区已执行了一周全面社区隔离(GCQ)以及一周ECQ。

当天下午四时,菲律宾卫生部通报,该国新增8355例感染病例,累计确诊达到803398例,其中活跃病例143726例。4月4日,接受检测的21537人中,有21%检测结果呈阳性。

与此同时,全菲医疗设施告急。其中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医院的1900张重症监护室病床的79%、13500张隔离病床的72%、6000张病房病床的60%、2000台用于治疗新冠患者的呼吸机的61%已在使用。

菲总统发言人哈里·洛克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正是为了维持医院的重症护理能力,政府决定将最初一周的ECQ延长一周,“必须给医院一个喘息的空间”。(关向东)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