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银行外汇管理政策导向回归中性

2021年04月04日10:3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4月2日,云南省银行外汇业务自律机制在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召开2021年度大会暨金融机构座谈会。张政东摄
4月2日,云南省银行外汇业务自律机制在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召开2021年度大会暨金融机构座谈会。张政东摄

4月2日,2021年云南省银行外汇业务自律机制年度大会暨金融机构座谈会在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召开,国家外汇管理局云南省分局、昆明海关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云南省自律机制各成员行分管行领导、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云南省分局副局长朱斌在会上表示,2021年云南省外汇管理政策回归中性。

朱斌总结回顾了2020年云南省外汇业务自律机制和各家成员行在支持疫情防控、 “稳企业保就业”、落实便利化措施、支持云南省涉外经济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2021年全省外汇工作作出部署,从外汇形势、外汇监管、政策取向、政策执行、风险中性理念五个方面指出外汇管理政策回归中性的导向。

企业风险中性理念,是指企业把汇率波动纳入日常的财务决策,聚焦主业,尽可能降低汇率波动对主营业务以及企业财务的负面影响。据业内人士介绍,当前外汇管理政策回归中性就是引导金融机构和企业落实“风险中性”理念及开展自律评估工作。

各银行就汇率避险业务的开展情况、产品以及业务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及需要监管解决的问题进行热烈讨论。国家外汇管理局云南省分局及昆明海关相关领导对银行外汇工作进行指导提示,并就各行提出的如何准确把握好经营管理方向,切实避免违规操作风险,如何平衡好业务发展与合规操作之间的关系,以及如何进一步做好政策、业务培训等问题,进行现场解读。

据悉,2016年9月13日,在国家外汇管理局云南省分局的见证下,云南省各外汇指定银行负责人共同签订了自律公约,搭建起云南省银行外汇业务自律机制。(封 萌)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