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巴拉格宗:令人神往的秘境

2021年04月03日09:47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香格里拉巴拉格宗:令人神往的秘境

  巴拉格宗,位于云南省迪庆州西北部的尼西乡境内。它是深藏在香格里拉深处的一块璞玉,令人心驰神往。

(格宗神山 迪庆州文旅局供图)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巴拉格宗是大自然的鸿篇巨制,有着丰富多样的地形地貌。从海拔最低2100米的河谷,到海拔最高5545米的格宗雪山,峰谷间落差达到3445米。气候垂直变化十分明显,形成“河谷盛夏山区春,高原艳秋雪山冬”的立体景观。

(巴拉村 迪庆州文旅局供图)

(达拥佛塔 迪庆州文旅局供图)

  这里是难得的一块净土,峡谷、河流、飞瀑、村庄、原始森林、雪山、草原,以及绚丽多彩的民俗文化囊括其中。

  景区大峡谷以“高深险、奇雄特、神妙秀”著称。走在峡谷的栈道上,抬头仰望,两翼群峰直通天际,悬崖峭壁直劈河中;望脚下,河水奔流,绿波拍岸。

(香巴拉佛塔 迪庆州文旅局供图)

(香巴拉佛塔 迪庆州文旅局供图)

  香巴拉佛塔是景区的主要景观之一,是一座天然而成的金字塔形山峰。美景总是在险峻之处,香巴拉佛塔隐匿在雪域深处。每年的12月到次年5月,身披白雪耸立在蓝天下,蔚为壮观。

(格宗神山 迪庆州文旅局供图)

(格宗神山 迪庆州文旅局供图)

  海拔5545米的格宗雪山,是景区内最大的一座神山,常年积雪。山体呈东南-西北走向,主峰为锥体,坡度较大。每当云海日出时,这里宛如仙境一般。

(巴拉村 迪庆州文旅局供图)

(巴拉村 迪庆州文旅局供图)

  巴拉村坐落在格宗雪山下海拔2900米的山腰上,村里的房屋建筑都是纯藏式土墙碉楼。巴拉村村民均为热情好客的藏族同胞,千百年来,他们在这里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世世代代过着“世外桃源”般的生活。

(玻璃栈道 迪庆州文旅局供图)

(玻璃栈道 迪庆州文旅局供图)

(高空滑索 迪庆州文旅局供图)

(高空滑索 迪庆州文旅局供图)

  除此之外,在巴拉格宗,还可以体验高空玻璃栈道,观赏整个香格里拉大峡谷、格宗雪山的全貌;乘坐漂流船在清澈见底的岗曲河上体验休闲、舒适的漂流,近距离欣赏香格里拉大峡谷神奇壮丽的景观。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