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红河州启动第30个税收宣传月活动

2021年04月02日20:5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4月1日,云南省红河州税务局、蒙自市税务局联合举办以“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为主题的座谈会,拉开了红河州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的序幕。红河州相关部门领导、红河州籍代表委员、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应邀参加座谈会,畅谈优惠政策新效应,细数纳税服务新变化,共谋税收发展新良策。

座谈会召开前,全国人大代表、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寄语红河州税务工作。她表示,过去一年,红河州税务部门认真落实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优势,在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推动复工复产、助力稳住经济基本盘等方面主动担当作为,为红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了税务力量。希望全州税务系统继续围绕红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积极发挥税收导向作用,统筹好“增”与“减”的关系,落实好今年新出台实施的减税降费政策,积极探索更多便利化税费服务举措,并依托税收资源,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为州委州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税务方案。

红河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毅在座谈会上表示,红河州税务部门以此次税收宣传月为契机,坚持开门问计问需,广泛征集各位代表委员、专家教授、企业家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倾听纳税人缴费人的税费需求。对于征集到的意见建议,税务部门将第一时间响应;对于纳税人的需求,税务部门将第一时间反馈;对于纳税人存在的困难,税务部门将第一时间跟进,着力推进各项税收工作不断改进完善,不断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建水紫陶烧制技艺项目云南省代表性传承人田静表示,云南省建水县紫陶多以作坊式发展,从业者多、起步规模小,目前全县紫陶产业税务登记个体户九成以上可以享受税收优惠,有效缓解了经营压力。她提出,在当前经济形势下,青年人创业热情高涨,但面临的困难也不少,希望在税收政策方面能对青年人创业给予更多实惠。自己作为非遗传承人,将乘着减税降费的春风,为青年人创业提供更多帮助。

谈及下一步税收工作,刘毅表示,红河税务部门将落细落实减税降费,提升税务惠民“温度”;持续优化纳税服务,刷新税务便民“速度”;积极推进智慧税务,拓展税务利民“深度”,回应纳税人缴费人的所需所盼,着力解决办税缴费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孟俊平)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