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5亿元短期建设资金贷款

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支持元蔓高速建设

2021年04月02日15:1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日前,中国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以下简称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提供融资支持的元江至蔓耗高速公路(红河段)全线建成通车,标志着连通云南6个县市,辐射2个国家级口岸的大通道建设更加完善。

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在元蔓高速红河段建设过程中提供了5亿元短期建设资金贷款,并作为银团参与行为本项目提供长期贷款7.5亿元。近年来,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委省政府关于“五网”建设的部署,积极发挥政策性银行作用,支持了一批高速公路项目,对通往南亚、东南亚国际大通道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

据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继续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推动云南省成为国内与南亚东南亚之间的战略纽带、“大循环、双循环”的重要支撑,实现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

据了解,作为首条横跨红河流域的高速公路,元蔓高速红河段不仅是全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的北南纵线S35重要路段,也是滇东南地区通往越南的国际大通道,项目建成将进一步提升云南在国家发展战略和对外开放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同时,对带动周边区域经济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促进乡村振兴战略也具有重要意义。(余欣伟)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