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沾益:科技服务助推水稻育苗长势旺

2021年04月02日15:3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当下水稻秧苗已进入旺长期。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区各乡镇(街道)强化科技化措施服务,扎实抓好当前水稻秧苗管理,确保水稻移栽最佳节令到来之际满足大田移栽。

走进西平街道九龙社区天生坝村水稻集中育秧点,农户们正在对旺长的水稻小苗进行揭膜通风炼苗,社区干部深入一线查苗情,协调解决水稻育苗用水,街道农科人员为农户提供手把手的技术服务指导,为农户水稻育苗提供技术支撑。

西平街道九龙社区天生坝水稻育苗专业户冷玉宽介绍:“从撒种到盖膜到揭膜,农科技术人员都很关心,经常来看,我也想尽一切办法把秧苗管好。”

沾益区西平街道农业服务中心高级农艺师田富民说:“我们现在就是白天把膜揭掉通风炼苗,晚上要把它盖起来,防止低温冷冻。现在关键就是要进行浅水管理,保证墒面上有1厘米到2厘米的水,到移栽前5至8天再进行一次追肥。”

目前,由于各项管理措施到位,沾益区各乡镇(街道)水稻小苗已进入揭膜炼苗期,长势喜人。2021年,沾益区计划种植水稻11万亩,全区3月25日全面完成水稻育秧工作,主推优质粳稻1号、云粳46号、云粳39号、会粳17号等品种,技术措施以适时早育早栽和精确定量施肥灌溉推广为主,预计在5月25日前完成水稻移栽工作。(雷学高 朱惠)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