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艺术学院召开2021年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 

2021年04月02日14:3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会议现场。侯赟摄

3月31日,云南艺术学院召开2021年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云南艺术学院2021年各项工作,动员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振精神、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提升组织、宣传、统战工作水平,确保学校党的建设工作落到实处,推动新时代学校党的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侯赟摄

会议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用心用力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组织工作要着力提升强基固本能力,切实增强组织工作的凝聚力、战斗力。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作用发挥,加强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以党委换届为契机,精益求精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要提前谋划好,组织好学校的第五次党代会,严明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宣传工作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不断提高舆论引导水平,切实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的说服力、引领力。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要压紧压实责任,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要持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统战工作要持续发挥精诚团结优势,推进构建学校“大统战格局”,切实增强统一战线工作的亲和力、感召力。要广泛凝聚政治共识,形成学校发展合力。要扎实做好新时代学校党外知识分子、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等各项工作。要坚决抵御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庆祝建党100周年相关工作要结合实际,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和要求,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各项宣传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创作展演系列活动、评选表彰和走访慰问。

会上,云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雁玲与代表单位现场签订了《2021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段艺 李佩云 文侯赟 李宗鑫 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