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召开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云南省一批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获表彰

2021年04月01日08:20  来源:云南日报
 

3月31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召开的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云南省李邦红、刘吉辉、阮玉云、刘莉荣获“全国最美志愿者”称号,昆明市西山区慧灵心智障碍者服务中心、大理市海东镇向阳“非遗”文化传承演唱团荣获“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云南佳鑫“守护计划”志愿服务项目、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云岭小学堂”志愿服务项目荣获“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称号,曲靖市麒麟区南宁街道瑞东社区荣获“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称号。

云南省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受表彰代表在云南分会场参加会议。全国会议结束后,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召开会议,为云南省获表彰的先进典型颁发了奖牌证书,并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要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更大力度推进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要重点围绕“融入社会治理、服务百姓民生”、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常态化、COP15、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等工作组织开展好今年的志愿服务工作;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组织引导、做好激励保障、加强研究宣传,推动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记者 郎晶晶)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