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主城区公办小学公布招生范围

2021年04月01日08:47  
 

3月31日,昆明市主城区各公办小学公布了2021年小学一年级新生招生范围。

根据2021年昆明市主城区小学一年级招生入学流程图,3月31日公布招生入学信息,家长可以查看公办小学招生范围,查看民办小学招生简章,查看随迁子女现场确认点。

当天10时20分,五华区云铜小学门口有家长正在查看张贴在学校门口的《关于五华区云铜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地段的通知》,详细公布了2021年学校的招生范围。除文字描述外,多所学校还贴出了招生范围示意图,让家长能清晰地了解孩子可以上哪所学校。

今年,昆明市公办小学一年级实行“依据实际居住地和户口,以实际居住地为主,免试、免费、就近或相对就近报名入学”,继续实行“人户一致”优先入学。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不少学校张贴的招生范围里,增加了“探索每套房六年一个学位(二孩、双胞胎或多胞胎除外)的划片入学要求”的内容。

4月10日至14日,本地户籍适龄儿童家长需要携带相关资料,到对应的公办小学进行现场确认。已在公办小学现场确认的,不能再被民办小学录取。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到对应的确认点现场确认,现场确认未通过的可选择民办小学报名或回户籍地就读。(记者蔡晓磊报道)

来源:《昆明日报》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