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部门启动2021年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

2021年04月01日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四部门启动2021年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

中国四部门31日发布通知,2021年3月至2021年12月开展2021年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能源局在通知中称,活动期间将在山西、吉林、河南、湖北、湖南、广西、重庆、山东、江苏、海南、四川和青岛等地,选择三四线城市、县区举办若干场专场、巡展、企业活动。

通知列出了参与活动汽车企业及车型。比亚迪、上汽通用、上海汽车、长城汽车等18家车企的50余款车型参加活动。

通知称,鼓励各地出台更多新能源汽车下乡支持政策,改善新能源汽车使用环境,推动农村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鼓励参与下乡活动企业研发更多质量可靠、先进适用车型,加大活动优惠力度,加强售后运维服务保障。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前两月,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为28.9万辆,同比累计增长319%。

由于农村市场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比城市要低,同时新能源汽车在农村具有停车和充电等方面的优势,中国去年也启动了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至当年12月份中旬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收官,近4个月时间销量超过18万辆。(刘育英)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